水瓶座(一月二十一日~二月十九日)


水瓶座善解人意又體貼。
有個性成熟的愛情胸懷世界大同理想的博愛主義者,高尚慈藹,不走暴力極端。富研究精神,喜愛新穎的事物、音樂及自由。十分理智,不易受周圍環境影響。深深瞭解人性,往往太寬宏大量。與朋友基於精神與心智的親近而建立情誼,對肉體吸引感應力較弱,有沉迷於戀愛遊戲的傾向。別太為朋友而犧牲,即使是適當幫助,也不必太過。當要好的對象說不要時,請慢點撤退。拍拖久了,別忘記應該是結的時候


水瓶座人無法忍別人一廂情願地喜愛著他,更不可能一廂情願地纏著別人。當他吸引你時,你最好不要太快表現出你對他的好感或好奇,更千萬保留你對他的讚美之詞,因為萬一你並不吸引他,他會覺得你對他的評價不值採信。如果水瓶座人吸引你,你也吸引住他的眼光和心神,愉快和平等的關係才有指望。這尤其表現在愛情上。絕不是說水瓶座都是驕傲或勢利的 。老實說,還很少見到真正驕傲或勢利的瓶子。瓶子們只是擅於控制流入自己生命的外物品質,他們的品檢工作做得不錯, 就像吃白米飯時,舌頭自然會敏感地察覺到雜夾在飯粒中的小子。至於那些流入別人生命的壞東西,水瓶座人就不會太計較。不過,如果是他的朋友,他還是會忍不住想幫忙做品質檢驗、過濾淘汰的工作。合則聚不合則散;這是瓶子對人的看法 。這「合」指的正是「我吸引你,但你也得吸引我」。


水瓶


水瓶座女子的守護星是天王星。她所追隨的這顆星是我們(多數人)一生都不曾見到的。在你有了這一個概念之後,以後看到水瓶座女子做一些你無法理解的事情的時侯,你就應該不那麼意外了。


水瓶座的女子堅持追求自由。但這並不表示她們的行為大膽開放,拒絕接受傳統教條的束縛。她所追求的自由是精神上、思想上的。她可能今天研究心理學,過兩天去學爵士舞,下個星期到醫院當義工。她好像可以屬於社會上任何一個族群,但又不是真正屬於那一個族群。她屬於她自己,似乎沒有任何人可以完全的佔有她。但她也從來不會霸道的想要佔有別人。對於所有的事情,她似乎都有自己的標準,不受傳統的約束和影響。她很有「她的」原則,而且忠於原則。一如戀愛中的她,絕對忠於自己的情人一樣。其實,到目前為止,我依然無法完全理解水瓶座的女子,雖然對她們的行為已經見怪不怪了,但經常還是有很多的「不明白」。


幾年前我有一個秘書,她是個典型的瓶座女孩,有著平穩的個性,超然的態度。處理事情完全有著自己的步驟,但結果當然會儘量合乎我的要求。我曾經試圖要求她依照我的方法做事,她沒有表示反對意見,不過,過了幾天我發現她還是依然故我。我便不再多說,以示對她的尊重。我非常欣賞這個女孩,因為她雖然年紀很輕,但是非常有主見,處事態度謙和有禮。對於任何事都很熱心的去了解,去學習,更好的是,她不像時下一般年輕女孩那麼浮躁,愛鬧情緒。


每次我情緒激動的對她敘述事情的時侯,她始終保持冷靜的聽,實在讓我不得不誇獎她的修養到家。有一陣子她剛和男友分手,對方的表現有些依依不捨,惱羞成怒,而她卻一直保持理性平靜。我有點驚訝瓶座女子處理感情的淡然態度。後來,有幾次她突然告訴我,她覺得自己沒有把事情做好,並沒有幫我麼忙。我只當作是她工作情緒的低潮,安慰她幾句便不以為意了。沒想到有一個周未,下了班,我送她上了計程車之後,她便從此消失蹤影了。


剛開始的時侯我真的很難過,因為我們一直相處的很愉快,我始終當她是個小妹妹一樣,究竟發生了麼事,非得這麼不而別呢?至今我仍不知道原因,不過心理上似乎模模糊糊的有些理解了。或有苦衷,或不想麻煩我,或許...。既然瓶座的女子不喜歡多做解釋,那我們又何必把她弄得水落石出呢?不過,我不再為她擔心了,我相信她會找到自己想走的路。


於水瓶座女子來說,人生都是一場無盡的探索。各各階層的人,各種五花八門的事,都應該被了解、被關懷。因此;如果你有個瓶座的情人,你大可放心,她一定不會有太多時間黏著你。瓶座的女人幾乎都不是「金權主義者」,一個男人是否擁有財富、地位並不是那麼重要。外表是否英俊瀟灑也不是她最重視的條件。她要尋找的是(在她心目中)有智慧、有胸襟,可以陪她一起追尋「人間道」的男人。喜歡吃醋,佔有慾太強,太偏激,太保守的人,絕不是她心目中的理想伴侶。你會發現她的朋友不少,而且,各種型都可能出現。


因為瓶座女子是擁有自己的道德法則,同時也尊重別人不同法則的。她喜歡跟各樣的朋友相處,而且也都能相處融冾。但有時侯她又會選擇作個獨行俠。遠離家人、朋友,甚至遠離你。請大方一點,給她一些自我的空間和時間,霸佔她的軀殼沒有麼好處。不要疑神疑鬼,在她沒有和你分手之前,瓶座女子會保持她的忠實。而且她只相信自己對你的評價,別人的看法是無法動搖她的。不要寄望她會把一切的行蹤、所有的想法,一字不漏的向你報告。


瓶座的女人不會喜歡說謊,但她堅持任何人都有「保留一點」的權利。當然,這樣的女子也不會要求你交出行程表和自白書的。瓶座女子的「不多疑」,是她的另一項美德。她的服裝穿著可能經常令你目瞪口呆。有時侯高貴典雅,有時侯性感動人,有時侯俏皮可愛。不過,她的打扮通常是憑感覺,而不是看場合的。還有一項更了不起的本領,瓶座女子常會把所有你異想不到的東西組合在一起。


水瓶座的美女非常多。我一直覺得水瓶座的女性是非常合乎現代需要的妻子。她既不是大女人主義,也不是傳統宿命女子。她懂得在婚姻之中保留自我、尊重別人。或常會在你們的談話中,冒出一句與主題完全無關的話。我相信你終究會習慣那只是她的邏輯推演方式和你不大一樣。久而久之你反而會期待這種與眾不同的樂趣。


水瓶男


我常常笑水瓶座的男人是消防隊隊員,想要跟他們燃起熊熊愛火實在有點困難,就算妳一廂情願的燒得火熱,他也會澆你一頭冷水,請你冷靜一點。


對於博愛又知性的水瓶座來說,所有的關係都是從朋友開始的,每個人都可以成為他的朋友,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特質和優點,值得他去探討、去了解。所以,你最好是一個寶藏,讓他有不斷挖掘的興趣。水瓶座的男人不會在意他身邊的女伴是不是很漂亮,打扮是不是很入時,家世是不是很顯赫!一些事俗的條件並不見得一定能吸引到一個水瓶座的男子,你的個性和內涵才是他重視的。


水瓶座的愛情非常需要友情做基礎。在他面前你大可表現真實的自我,他是個追求真實人性的人。他不會害怕你的多變或是情緒化,那只會讓他更想深入了解你。說得更露骨一點,「多變」和「情緒」可以成為你吸引他的一種方式,我說過水瓶座是喜歡探究真理的,你愈奇怪,他愈想要弄清楚你是什麼樣的人。(當然,重要的是,在多變的外表下,你必需有些內涵,否則當他了解你之後,就會覺得索然無味了。)


很多水瓶座的人都喜歡了解別人的內心世界,進而幫助別人解決人生的困惑。做別人的心理醫師是他的樂趣。等待他向你表白「他愛你」是有一點困難,也需要一點時間的。當你發現他對你特別好,或者特別不好的時侯,你就可以知道他對你的感覺有些不一樣了,一般的情況下,水瓶座的男人多半都希望自己對所有的朋友一視同仁。


因此愛上你的感覺會讓他有些不安(似乎潛意識裡他覺得自己不該被侷限於這種小情小愛裡面)。他可能消失個幾天,你不必在意,等他想清楚再來找你的時侯,你就有一個溫柔體貼的情人了。你可能會覺得你們之間的進展有一些緩慢,水瓶座的男人很少是肉慾主事的。他們可以停留在柏拉圖式的精神戀愛中,好長一段時間,有時侯連你都會覺得不耐煩,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缺乏女性魅力了。千萬不要懷疑,水瓶座男子不敢輕舉妄動,是害怕肉體關係會破壞彼此之間的友誼(你知道愛人之間的友誼對他說是很重要的),其實他內心說不定對靈肉之間的結合也很好奇呢!


所以,除非掌握事實証據,否則,不要輕易懷疑自己,當然,更不要懷疑他。如果你想用激將法來刺激他前進的腳步,恐怕不會是很好的辦法,有時侯很可能會讓自己下不了台,如果你告訴你那個久久不採取行動的水瓶座男人,有另外一個男人正對你展開熱烈的攻勢,而且他的人品學識都是一流,對你一往情深。他很可能先是愣了一會兒,然後平靜的對你說:「我想,如果我是你的話,我也會選擇他的。我祝福妳。」說完之後,黯然離去。


這下子,糗不著的可能就是你囉!或會有些難過他的冷漠無情。其實不然,只是平靜的水瓶座男人很少讓人看到他內心的悲哀。他情緒的確會因你而波動,只是他很快的用理智的方式讓自己平靜下來。期待看到他一副沒有你就活不下去的樣子,是一件非常愚蠢,而且幼稚的事。不要希望你的瓶座男人會像獅座男人一樣,在戀愛的過程中,不斷的用名貴的禮物討妳開心。瓶座的男人是知性而且感性的,對他們而言,一束鮮艷的玫瑰,比不上寫滿智慧語言的卡片。


水瓶座的男人的確不怎麼浪漫,但卻溫和而體貼,很少男人會像他那樣耐心的聽你說心事,冷靜的替你分析。多數水瓶座男人對婚姻實在沒麼興趣,柴米油鹽的世界對他來說似乎太小了,他情願把時間花在一些他們認為更有意義的事情上,瓶座男人內心總渴望能作一些對社會人類有貢獻的事。所以想讓他陪你走到地毯的那一端,你恐怕得動點腦筋,讓他對婚姻產生一探竟的好奇,是讓他走進禮堂的好方法。


常常讓他陪你去參加婚禮,或是經常告訴他別的朋友結婚的消息,都可能會刺激他對婚姻的好奇心。當然對於一些婚姻失敗的消息,最好少提。不按牌理出牌的水瓶座(應該說他們有自己的邏輯)雖然偶然讓你失望,但也會經常帶給你驚喜。而且他將可以做你一輩子的好朋友呢!婚後,他不會是個難伺侯的老公,對於你烹飪和作家事的技術都不會挑剔,你的行動自由他也不會過於干涉,當然你最好不要讓自己變成一個世儈、俗氣的三姑六婆,那他可能會有一點受不了。


只要你把妻子份內的事情做好,他會是個很和氣的老公。瓶座的男人多半不是多情種子,應該很值得你信任,只不過「了解別人」是他的興趣,男女不拘,這一點可能婚後也改不了。你實在不必疑神疑鬼,造成不必要的爭執。











瓶座最愛是流淚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陽駕訓班鄒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